不知道適不適合我

問:

人生經歷
口袋怪獸
2024-03-11 20:33

哈嘍~我是一個大一生
我讀了一科是關於長照類的
現在上課中有一門課是「社工」
這門課可以讓我們方便銜接到以後
可是我不知道我適不適合
我不知道適不適合是因為
我害怕我自己沒有足夠耐心
我怕我沒有半分站在對方角度
我也害怕我沒有站在中間
導致個案受傷


答:

你好,我是樂高。

樂高認為在下決定前,會有擔憂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畢竟那些事情的確都有可能會發生。

但樂高希望你想想,當初選擇這科系的緣由是什麼呢?
如果本身對於社工就有興趣,那我認為以上的那些擔憂,都會是你必須要經歷的。

耐心:
每份工作其實都需要耐心,不管你之後要從事的行業是什麼。
而在照顧方面你的耐心自然會付出的更多一些,但這是要做過才會知道自己耐心程度有多少,如果你嘗試後發現真的不適合,那之後再去選擇其他方面也不是不可以,重點是要先去試試看!

預設對方角度:
這點的確是很難完全捕捉對方的預設心態,但我覺得只要適時地去了解,還有跟對方長時間相處後,是可以從中慢慢觀察出來的,所以運用長相處和照顧來進行,我覺得這點就會慢慢進步。

害怕個案受傷:
我相信即便出社會後,這份擔心也還是會持續進行,因為人都有可能會有犯錯的時候,所以通常在學校學習如何預防後,接下來就是要好好的提點自己,並且用經驗來告訴自己哪裡需要注意。我覺得這都是慢慢磨練出來的,所以也不用太緊張。

綜合以上的論點,現在一定會比較緊張,畢竟都還沒去嘗試過,但我相信只要有想去試試看的決心,那無論是怎樣的難題都能迎刃而解的。

加油,樂高相信你做得到,試著嘗試看看吧!

願羽翼能使你解惑,並且賦予你翱翔,讓你別再煩惱。
By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