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健康跟……

問:

人生經歷
口袋怪獸
2023-10-15 23:10

最近在思考,身體健康跟腦袋的反應力是不是有直接關係。
因為,自從我結束職訓回到家,每天都非常想睡覺,雖然我想做點別的事,卻老是會有各種身體狀況舉凡眼睛痛、心悸,甚至呼吸困難等等……總之我一旦想長時間努力,就會做沒多久就感覺不適。

聽起來有夠蝦……可是我很想知道,究竟怎麼一步一步從這種低谷走出來Orz
感覺像是身體不夠勇健,所以影響到做各種事的續航力。
在不影響找工作的情形下,該怎麼改善呢?


答:

你好,我是樂高。

 

身體健康的確跟反應能力會有關係喔。

畢竟,如果在上班的途中,有身體不適的部分,注意力自然而然就比較不會集中。

 

我覺得心態不要太過在意於「能不能將這件事情持續下去」應該是「今天這份工作你自己是如何看待」

 

假設今天這件事你的確能夠勝任,但如果心態上無法讓你持續下去,我想即便可以做到,我想那也會做得不是很開心吧。如果可以的話,應該要審問自己,做這份工作除了薪資以外,你還能從中去學到什麼,我認為這點是比較重要的。

 

另外,身體狀況的問題不用太過苛責自己,有時候心態或環境上的壓力的確會給予身體造成不小的影響,所以不用因為又開始有這症狀的時候,就開始責怪自己。

 

我們可以有內疚的心態,但如何去改變我認為才是最重要的。

 

如何從低谷的心態慢慢往上?

 

1.保持健康運動

 

如果是在身體健康的方面,我認為每天可以花費1~2小時(如果沒時間也盡可能做10~30分鐘)

讓身體保持在有運動的狀態,這樣不管是在專注力還是對於心情上也都會有不同的改善,會蠻推薦保持運動的喔。(不知要做什麼運動的話,建議可以慢跑或健走)

 

2.建立小小目標

 

找工作的過程中必然是會遇到許多煩躁的事情,甚至如果沒有錄取時,內心也會多少有些挫折與失望,這時候就很建議建立起小小目標。

 

樂高當時找工作不如意時,在失望的漩渦中,我選擇決定爬起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考駕照,因為我可以從這一個月的過程中建立自信,當自己考取到的那天,我也覺得原來這件事情一直沒有想像中的難(如果當時沒考上,可能就會認為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是要因此自責到底喔))之後找工作的過程中就會變得比較有自信一點,自然而然也就不會有之前覺得自己一直都很不好的心態。

 

我覺得找工作除了專業技能外,最重要的一定就是心態、肯學習跟自信,相信把握這三點一定也會在找工作上比較順利。

 

所以千萬不要看扁自己,現在的不如意不代表未來的你也會是這樣的。

 

3.多多誇獎辛勞的自己

 

現在的身體狀況也許並不是那麼理想,不管是心態還情緒上多少都會比較疲累,這種時候不是要過分的譴責自己的無力,反倒應該要為這樣的自己打點自信,今天的你不管有無找到工作,你都已經做得很棒了喔。千萬不要一直保持那種「認為自己只要長時間做事情,身體就會有問題」等等的心態,沒事的,有認真找工作的你已經很棒了喔!

 

最後,人生是條漫長的道路,現在的路途也許並不是走得如此順利,但也不要就此灰心,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如果累的話就流下眼淚,讓情緒都好好釋放後,我們再一起努力吧!

 

願羽翼能使你解惑,並且賦予你翱翔,讓你別再煩惱。

 

By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