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怕見家長(希望早點回覆)

問:

人生經歷
24比利
2023-09-12 23:29

先說一下她是蕾絲 只有讀完五專(一般大學大二)現在在超商當工讀但薪資也蠻好的 也有在存錢準備買汽車(綽號欣)
我是雙 剛要升大學 在超商打工認識了欣 才發覺自己是雙 但還沒像家人出櫃(綽號宇)
我爸 思想比較古板 到現在還是會管我回家時間 (爸)
我媽 思想比較開放 但比較有威嚴(媽)

因為超商在我家附近 所以會有很多鄰居去超商買東西繳費之類的 所以欣之前就有聽說過我爸媽 欣看過我爸但沒看過我媽 說我媽有種莫名的恐懼感XD 但這是店長也認為的

然後店長今天就突然問她:「你們什麼時候要公開?」「宇爸媽知道這件事嗎?」欣傻了一下說:「她媽應該會同意」但店長認為我媽會問很多東西(我媽會為了折扣之類的問一大堆)並不覺得我媽會同意我們在一起

欣後來就傳訊息跟我說店長跟她講了這些 她聽說我媽很會問問題 講話有時候也比較偏激 就有點害怕我媽會問學歷之類的 因為我媽是公務員有鐵飯碗 欣有考驗光師但沒有考上 也覺得在超商上班蠻舒適的 她現在對驗光師這個職業沒有很大的熱誠了 欣很怕我媽會問有關學歷的事情 畢竟欣只有大二的學歷 沒有完整的畢業證書 欣怕我媽會問她為什麼不繼續讀書考上驗光師

欣也怕我爸太古板 沒辦法接受我找了一個女朋友 因為我又是家裡最大的 我爸媽可能也覺得我要找一個有擔當且會賺錢的好男人 (家族裡堂哥是台積電工作 堂姐嫁給也是在科技廠工作的姐夫 薪水都很可觀)而有時候我跟欣出門但我會說跟我朋友們出去(我知道騙爸媽很不好 可是不騙他們會不讓我出門…) 太晚我爸都會問我幾點要回家?家裡鄰居都關門睡覺了為什麼還不回家?但他問的時間其實才8,9點… 很多人都說我爸應該要放寬我了 欣也這樣說 畢竟我已經18 算是半個大人了 這又是個題外話了 先不討論

拉回正題 雖然還沒真的遇到這個困境 我也跟她說不要先想那麼多 我就算我爸媽拒絕我還是會繼續跟欣在一起 因為我跟欣交往又不是見不得人的事情 我們跟其他人也是一樣的 只是我們喜歡的是同性

欣就很怕我爸媽真的不同意 雖然我也很怕我如果跟爸媽出櫃了 他們會不會真的不同意逼我分手…

說好聽點是見家長 但其實應該是欣單方面被逼問…雖然我是站在她這方 可是我怕我爸媽會講一些傷害她的話(T_T)

不知道使者看完心裡會不會跟有些人一樣覺得:問這種問題一律分手/喬不攏就分手/還那麼年輕不用想那麼遠/這小事還要早點回覆 之類的話語 但我真的希望我們如果要分手不是因為家裡的問題 不是因為我爸媽逼我分手 而是我們自己本身價值觀不合

雖然我講話有時候會比較成熟 但遇到關於我爸媽的課題我真的需要其他人幫忙了(ಥ﹏ಥ) 先謝謝使者看完 且謝謝願意留些話給我


答:

親愛的來信者你好:)

我覺得這件事情處理的順序很奇怪,為什麼你自己都不敢面對你的家長,卻要你的女朋友去面對?

站在她的角度想,如果今天是你的女朋友的家人,你女朋友跟本還沒對她的家人提起自己喜歡女生,因為她自己也怕她家人不接受,你難道不怕?

你怕你的家人都還沒處理好,然後你想處理你女朋友怕你家人的問題?

孩子,重點不是她,是你。

你跟你的家人處理好你喜歡女生這件事情,才慢慢讓你的女朋友面對你的家人。

希望你能好好想想怎麼面對自己的家人,然後鼓起勇氣面對

如果真的想過可是不知道怎麼辦,我們很願意陪你一起想辦法

祝福你順利突破難關

謝謝你的來信

By啾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