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醫生被說浪費錢

問:

身體健康
24比利
2023-08-16 21:42

假日的晚上身體很不舒服去看醫生被家人說浪費錢,但是我真的很不舒服,心臟跳很快,以為是焦慮(後來去醫院才知道是心悸)。

家人一直說急診很貴,大醫院很貴,我也知道家裡經濟狀況沒有到很好,只能算勉強過得去,可是我不舒服的當下好巧不巧在假日又是半夜,只有大醫院有開,我痛苦的時候幾乎快無法思考,也很難講話,家人也只會說是我想太多,然後要我不要想太多,我爸大吼大叫的個性在發作當下造成我更加嚴重,姑姑也只會一直要我在家禱告,問題是我真的很不舒服

在我的一直要求下,我說我會出錢,我爸才勉為其難帶我去醫院掛急診,診斷結果是心悸(可能和當天吃的食物有關),我盡全力去控制呼吸心跳還是很高,吃了醫生開的讓心跳徐緩的藥物才有所改善

雖然病治好了,但是我真的好心寒,我真的好怕哪天我生了嚴重的病,但是看起來不嚴重他們是不是就不會帶我去醫院了


答:

嗨你好,我是蘑菇

謝謝你的來信

身體是自己的,請好好愛護它,只有你才能救你自己,別人不知道你是裝的還是認真的。

心悸這種事真的不是開玩笑的,我曾經在半夜發生三次心悸,整個床都在晃,手都在抖的那種。

後來那整晚幾乎沒睡,隔天一樣正常上班。

心悸除了食物影響之外,還要看說是不是有自律神經失調、甲狀腺亢進等其他原因。


時代在進步,交通也是,我不知道你幾歲、交通方不方便,但我還是覺得不一定要他們帶你去醫院,可以狠下心來自己搭計程車或是叫救護車。

人,總是要好好學習獨立、照顧自己。

至於家人怎麼看你、怎麼說你,聽聽就好,不要放在心上。

祝福你身體健康

By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