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想請蘑菇使者回信,謝謝,不耐久站

問:

身體健康
24比利
2023-08-03 21:24

我換了工作了,目前同事還行,要在觀察,但是我不耐久站,從第一天下班完,腳跟腰根本針在刺,痛死我了。
我上班有用護膝,護腰,回家熱水泡腳加紓緩運動。
還是爆痛。

為什麼對於以前發生的事,怎麼還是會耿耿於懷,都想到生氣。






答:

嗨你好,我是蘑菇

謝謝你的來信

辛苦了,有時候身體跟工作要取得一個平衡點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但身體健康又很重要。

當然,如果不常久站的人,突然要站一整天當然是非常的不舒服、不適應。

所以在找工作面試之前要先評估一下自己的體力、身體狀況什麼的,不然都是浪費彼此時間罷了。

我會希望你等到身體狀況整個康復或好轉之後再找工作(如果有經濟壓力的話,就找那種辦公室的)

面對找工作這件事情,切記「不要急病亂投醫」慢慢來才能找到適合的。


關於「為什麼對於之前發生的事情會耿耿於懷」,以下為你回答。

回答之前先跟你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

(1)在我20歲那年,去國稅局實習被輔導員性騷擾,在多年後還是耿耿於懷,我不懂為什麼他底下這麼多實習生只對我下手,為什麼就只對我開黃腔,為什麼這件事情發生過後帶隊老師卻說「又沒有被性侵,會不會太大驚小怪」

(2)我爸曾經對我說過,他從來沒有把我當女兒、家人看待,對我來說你只是個外人而已。

對於這些事,為什麼我到現在還耿耿於懷還是不懂,這段期間我只得到一個結論,就是「這些事情對我來說打擊很大

人生中總會遇到讓你耿耿於懷想到就會生氣的事情,舉個例子,新聞上面常常會看到有人出車禍死亡,原因是被酒駕的撞死,這些因為酒駕而失去自己心愛的家屬們來說,是個永遠無法抹滅的傷痛,是個很大的打擊,更讓他們耿耿於懷的是為什麼喝酒還開車,為什麼是發生在他們家人身上。

所以為什麼想到還是會生氣,就是因為這件事情對你來說是「大事」,是很衝擊的。

至於如何不去對這件事情生氣,我想「時間」會是最好的解藥。

By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