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小套房

問:

投資理財
杜康
2022-03-09 17:46

想在新竹竹北買小小套房,公司附近,現在是好時機嗎,還是租房可以租一輩子,要做怎樣的功課。


答:

買房不錯,妳會聽到幾乎所有人買房都是獲利,買賣股票都是賠錢居多,明明兩種標的長期下來都是漲的,分析一下原因。

投資有四種結果:大賠 小賠 小賺 大賺

玩股票的人小賺趕著賣,獲利入袋為安自己英明神武,小賺就賣的結果造成大賺這個結果就消失。然後呢,帳面小賠的話總是想著要凹單,要攤平股價會回來的,一直等就可以不吃虧損,小賠死都不賣造成小賠這個結果消失只剩下大賠。

所以股民就是反覆大賠跟小賺的循環,玩久必定輸光。

買賣房屋因為交易成本很高,有房仲服務費、土增稅、契稅,不太會頻繁交易,再加上賣一次房子要賣好久往往要幾個月起跳。妳看到戰爭的新聞,怕房屋跌價趕著找房仲來賣,兩周後房仲跟妳說他們公司廣告已經上架完畢了,結果因為拖了很久這個時候戰爭剛好打完,利空又消失了。買賣房屋因為其特性造成小賠、小賺這兩個結果都消失。至於如果買進房子以後如果真的出現大賠的狀況,乾脆自己住或是租給租客收租金,也就是說買賣房屋只有大賺一個結果會出場

買房子要注意的點就是站在妳自己想住的情況來買,有缺點的房子不要買、譬如暗房或是周圍有嫌惡設施的地方,竹北屬於工作機會很多的地區,一個工作機會就能買得起一間房子,所以會是不錯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