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好累但必須活

問:

人生經歷
夏雨
2021-02-21 23:38

不知道現在的我活著是為了什麼
每天上課下課排練
好像只是為了活著而活著
討厭這樣的自己卻又不得不繼續生活下去
每天都好痛苦
總感覺自己的身上少了一塊什麼而老是感到說不出的煩悶和焦躁


答:

您好~~~

感謝你的來信!夏雨也認為自己是個俗人,在這遼闊的世界裡自己很渺小,所以努力呼吸討生活卻也在從中試著尋找自我價值。

生活總是一天天的,好像總是被工作追著跑,認識夏雨的人都會看到夏雨的手機不是忙著回訊息以及電話,好像沒日沒夜的忙著工作,但夏雨的薪資是不高的,很多人看覺得壓力大又收穫低,只是夏雨明白這些事只是因為自己想有些成就感。

夏雨印象深刻一位大陸的孔雀公主-
楊麗萍進入大陸《中央民族歌舞團》就以「孔雀舞」聞名, 2015年,她的大型舞劇《孔雀》也在台北戲劇院演出。而演出孔雀舞需要將指甲保留至少3公分,為了演出效果,楊麗萍特意留了超長指甲,平常除了基本修飾外,不會直接修短,這也讓她的生活非常不便,為了讓指甲保持最佳狀態,她甚至長達20年「沒有自己洗澡」,連上廁所都要別人幫忙。

引自:https://news.ebc.net.tw/news/entertainment/191404

對於她而言跳舞是生命,而跳舞要留指甲又要節食,但她認為別讓認為很苦的事情是生活,夏雨現在也在看淡這一切,少了一些情緒也少來一些煩惱,很多事情是我們太習慣去比較,跟別人的生活去做比較,但如果你很專注於自己少了些比較,不再去羨慕別人,而是專注於自己該完成的事,少了情緒也少了煩惱,於是這就真的成了生活,好像這些雜事其實已經像是吃飯、喝水這樣的一部分了。

夏雨認為生命是自己的,除非你現在做的其實是自己不喜歡的事,如果是自己能認同也是喜歡的事,但跟每天的自己比較之後,會發現自己有努力讓自己貶低更好,那就是很好的一件事,當我們回過頭,最開心的還是能變成更好的自己。

人生很辛苦,但其實每個人都一樣是日復一日的討生活,但有那麼一天好好的看看自己,當看到生活努力結成的結果會很開心,只是過程我們要挺得住。

By 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