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問:

人生經歷
大笨象阿堂
2021-02-20 14:43

Hi 我是魚魚,我不知道這樣一直寫信給你,你會不會覺得很煩

生命,有時看似簡單,但其實極其不易

我常常對人生很迷茫,常常有輕生的念頭,常常覺得,自己大部份的時間都在醫院,活著到底有甚麼意義。

但是,每當住進加護病房時,我總是會覺得,活著都已經不容易了,為何平時還想把生命了結。

我從小就經常聽到*床的***去安寧病房了、*床的***去當小天使了,但是當時的我根本不懂這些話的意義,只知道少一個玩伴了。

到了正常的孩子該上小學的年紀,我才漸漸了解了這些話的意義,當時的我覺得有點害怕,因為如果沒活著媽媽會很傷心,卻又有點羨慕,因為這樣子就不用接受數不盡的治療。

我有問過媽媽,媽媽告訴我說:如果老天要讓你活下來,你不想活了,你有方法可以了斷生命;但是如果老天要帶你走,你想活下來,你卻沒有方法可以活下去。所以生命是很可貴的,要珍惜,如果長大你的病可以治癒了,才不會後悔。

所以當時的我列出了100件我想完成的事,非常期待我的病有新的療法的消息,可惜遲遲沒有消息,當時的我很擔心死亡,因為這樣就無法完成我的夢想。

年紀更大以後,我的心情變得越來越失落,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能不能活到那一天,甚至是會不會有那一天,總覺得如果我等不到那一天,我為甚麼要辛苦做那麼多治療。

到了現在的我,已經越來越麻木,反正生命也不是我可以控制的,那就認真地過好每一天,不要讓自己後悔,總是要在這樣子的生活裡尋找一點色彩。

明天又要動手術了,這個手術風險比較大,應該會在加護病房觀察個幾天,如果你在幾天後有看到我的消息,就代表我安好無事;如果沒看到,也不要難過,我還是很感謝你,謝謝。


答:

魚魚,很高興再收到你的來信

我並不會覺得你反覆來信很煩

相反的,我很開心能夠聽到你的消息

因為這也代表著你健康無事、能夠自在的和我談話

不知道現在的你是不是正在進行手術了

我會為你祈禱的、祈禱手術一切順利、平安的回來

生命看似堅強、有的時候卻脆弱無比

命運,有時候比現實更加打擊人心

我知道,這樣的日子很折磨

等待、看不見盡頭的未來

但希望,你永遠要保持希望

想著出院後想要做的事情有好多

想著出院後有好多好多的地方想要去

堅持下去,我們才能看見結局

相信,那會是會讓你微笑、快樂的結局

當你盡你所能嘗試、盡力的去追求

相信終有一天你會得到回報的

因為你是那麼的善良、那麼的努力

加油,一定沒問題的

期待你的來信,聽你的好消息

真心的祝福你,早日康復

下封信再見

by 大笨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