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

問:

人生經歷
冰糖
2021-02-27 12:39

我男閨曾和一個學姊交往過,時間長達半年,但後來學姊和他說,她和他交往只是為了忘記她單戀很久的學長,但她現在發現自己好像又喜歡上學長了。
因為這樣,我男閨覺得自己被綠了,便和她分手了,但是他在這段感情中投入了很多真心,還是有些懷念和她在一起的時候。
後來,在他療癒情傷的過程中,因為我同學一直陪他說心事安慰他,所以過沒多久後,我男閨和我的同學交往了,不過他覺得自己還放不下學姊,有時候也會回去翻過去和學姊的聊天紀錄,回想和她相處的點點滴滴。
所以,男閨覺得自己是不是對不起他的現任女友,,,到底應該要怎麼辦?我要怎麼安慰他呢?

P.S.他現任女友也偶爾會一整天都沒讀他訊息,感覺也沒有把他放在很重要的地位。


答:

親愛的很高興能夠收到你的來信~

看見你的來信,冰糖就像看見以前的自己,沒有想清楚自己追求的是什麼就這樣踏入一段感情,有的時候是沒有想清楚反而傷害到自己,有的時候則會陷入你男閨密那樣,弄得自己裡外不是人,開始一段感情其實真的很不簡單,我們都應該學會為自己的感情負責,分清楚自己對對方的感覺到底是什麼,深思熟慮後才開始一段感情...或許是因為我們都還太懵懂,對於感情一知半解就這樣踏進去,這樣的感情真的很辛苦...比起要怎麼樣安慰男閨,冰糖覺得身為他的好朋友,你更應該要好好地告訴他正確的事情,當局者迷,他會不知道自己的方向,而你是旁觀者,你可以為他開出一條道路讓他選擇,最重要的就是要幫助他弄清楚自己的感情到底是什麼?是想要繼續和女孩在一起嗎?那他願意為女孩做出改變,忘記學姊好好地專心和她繼續這段感情嗎?如果要繼續等著學姊回頭,那男孩真的必須要鼓起勇氣去面對現在的女孩,向她坦承自己的內心...

感情的世界就是這麼自私,誰也不願意和別人分享自己身邊的這個愛,我們永遠只能好好地待在一個人身邊,永遠不會是牽著她/他的手卻看著遠方那個人的背影!

希望這樣的回信有幫助上你~~做出對自己男閨密最正確的協助,而不單單是顧慮對方的心情喔~~

     By 冰糖